妾身本田罂

主混刀乱APH宝石yys恶狼夏娃绝监d5明日方舟,看一点点原耽,天雷mxtx、xz、荒连、摄殓、杰佣、隐囚隐。语c相关打“【】”

七夕•离魂

【今年的七夕是阿蛮的生日。

但是时过境迁,舞乐坊里早已不见了那凌波一舞倾全城的阿蛮姑娘。

凌昭山庄内自是翻遍了也寻不到那翩翩公子哥。

坊间流传着舞姬和富家少爷的爱情故事,

却没几人知道这出戏的真相极为凄美。

前有妻寻夫,身死而孕子,谓离魂;

后有姬等郎,苦苦不得相见而化妖。

从未有什么痴情的谢阿蛮,只有为爱而死的蜻蛉舞姬。】


        “阿蛮姑娘!听说今个儿是您的生日?”

大早上的,那初入洛阳的小姑娘就蹦着跳着踏入了自家大门,喊声惊动了院里还在熟睡的杏花妖。

        “猜猜我给你准备了什么贺礼?”她跑到谢阿蛮面前,嘴角露出神秘的微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降妖师大人难得有空,何必如此费神为妾身准备东西。”阿蛮只顾抚琴,对于这个不懂世事的小姑娘并未给予理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呀,你不是说还想再给那人跳一支舞么?我好不容易才寻来了那人的剑!”小姑娘满心期望落空,嘴角不高兴的撅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可阿蛮如今连那人是谁,喜好为何,长什么样子都想不起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诶!这不好办嘛,你把我当成他就行。”她又来了兴致,高高兴兴地帮她把琴挪开,还偷偷地朝暗处比了个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见她如此固执,阿蛮也不好回拒,站起来向她微微行了个礼:“您既如此执着,阿蛮便给您跳一曲吧。但妾身也有个前提,那便是您须得不准乱动,安安静静待妾身跳完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姑娘的眼睛霎时就亮了起来,规规矩矩的把剑放在地上,盘腿坐了下来,认真看着。


        谢阿蛮不愧是名震洛阳的舞姬。

        她跳的入神,降妖师也看的入神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在何时,那白发持剑的紫衣男子,便站在了谢阿蛮的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 阿蛮,他来接你成亲了哦。
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