妾身本田罂

主混刀乱APH宝石yys恶狼夏娃绝监d5明日方舟,看一点点原耽,天雷mxtx、xz、荒连、摄殓、杰佣、隐囚隐。语c相关打“【】”

梦中梦中梦

【我在梦中,你在梦外;

我在梦外,你在梦里。】
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第几个了……?

        第几个被他杀掉的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……?!

        我跌坐在地上,想要逃离这一切却没有任何力气。或者说是,没有勇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营造的恐怖氛围将我牢牢地控制住。

        犹如步步勒紧的蜘蛛丝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则是潜藏在暗处的猎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背后紧盯的视线让我无处可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 

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闭上了眼。不敢去看拿着手术刀的他,和静静地躺在他脚下的,血肉模糊的,我的同学的尸体。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前几分钟还在一起开心的聊天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他一定要当着我的面……杀死我身边的人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栗子,今天放学一起回家吗?”一星期前的下午,我在打扫卫生时,她这么对我说道。“不了,今天家里来了客人,我不太想回去。要不,你先走吧。”我收拾着教室里的扫帚,抬头对她笑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我先走啦。对了,听说最近监狱里有个杀人狂逃了出来,栗子你回家的时候小心点哦,最好别太晚。”她这么说着,拎上书包跑出了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我写会儿作业就回去。”我从书桌里抽出一本练习册,抱怨着老师布置的周末作业太多。想起刚刚她给予的警告,我便盘算着解决完这道难题就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教室里只剩下了我一个人。黑板上的时钟“滴答滴答”地走着。当我终于解决了这道题时,窗外的天空已经接近昏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再不回去就要被骂了……”一边这么想着,我背上书包,离开教室时带上了门和灯。
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连学校里都没有人了吗……明明还不算太晚呀。学校看门的保安大叔也回家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走出校门后望了一眼学校,黑黢黢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学校回家抄近路的话,要经过一条小巷。我看了看时间,决定从小巷穿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巷口有个垃圾桶,那里是很多流浪猫都喜欢聚集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今天我没有看到猫,可能是因为垃圾桶里有一股铁锈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废铁是不能乱扔的啊……” 在我小声嘀咕的同时,过道里突然传出一声微弱的呜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难道是猫?!”我被吓了一跳,但还是决定凑过去看看。
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过道里没有猫,只有一把沾了血的刀,还有一具仰倒在地上的半死不活的人型生物。血肉淋漓,根本看不清面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向后退了一步,没忍住,跌坐在地上捂着嘴,很想吐,又很想离开这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呀,你看见了?”我身后有脚步声在逼近。我缓缓转过头去,看到的是一张我不认识的脸。在路灯的阴影下格外瘆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不想让任何人看见的。但是既让被你撞见了……”他顿了顿,用沾满血的手抚上了我的脸:“那就一直由你来承担后果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铁腥味充斥了我的嗅觉。温热的红色液体和他冰凉的手指,奇妙的对比——但我竟出奇的并不排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突然推开了他,在他惊讶的时候从他身边钻了出去,一路狂奔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根本没有胆子回头看哪怕一眼。


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家里没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爸爸和客人去饭馆里谈生意去了,可妈妈应该在家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虽然害怕,但更怕被人瞧见我现在的模样。我放下书包,先进厕所把脸洗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不管怎么洗,那股血腥味却一直缠绕在我的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 镜子上的我非常干净。脸上、衣服上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那只是一场幻觉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太过害怕导致我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直接躺在了床上,连衣服都没有换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我醒的时候,父母还是没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是被饿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又顺手拿了一块面包,我有些庆幸今天是星期六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看桌子,桌上有父母留下的便签:“致我亲爱的女儿栗子:我们有事要突然出远门,在家照顾好自己。冰箱里有吃的,自己放微波炉热一下。大概周一晚上就会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字迹有点奇怪。“亲爱的”这个词被重重描了两遍,“女儿”两个字则小得几乎看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他们突然出去工作好像没和我打招呼来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啃着面包,回到卧室打开电视,漫不经心的换着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近日,xx市xx路的一条巷子里发现一具死状惊恐的尸体,尸体上无任何证件,身体特征也损毁严重,不知作案者是何人,死者身份也无法确定,警方希望有线索者能提供帮助,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新闻播报员开始叙述下一条新闻了。我透过屏幕上她的脸,可以清晰地看到倒映出来的,我惊惧不已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时我的父母恰巧不在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把自己缩在卧室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会被盯上吗?要不要报警?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报警的话会不会被他报复?

        在我拿起手机的时候,屏幕被锁定了。连时间都无法查看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手机晃了几下,突然接收到一个陌生视屏:“记住,这是第一个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屏幕上出现了他的脸,那个杀人狂的脸。接着画面一转,一个被捆得非常牢固的女人在疯狂地挣扎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当着我的面杀死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 用极其残忍的,近乎虐杀的手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呀啊啊啊啊!!!”我一时没忍住,尖叫了出来。我跑到卫生间去,想要吐出来,可脑海里回想的全是刚刚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似乎看到了那把带血的刀向我刺下来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再次清醒过来的时候,似乎已经是星期六的晚上。我的身体侧倚着洗手台,未关紧的水龙头灌满了水池,缓慢地漏下了液滴。

        大脑仍是昏昏沉沉的,许是因为久未进食又接连受到惊吓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那液体滴落到我的脸上。我迷迷糊糊地感觉它有异于自来水,像什么粘稠的酱汁。

        粘稠的液体。

        大脑尚未反应过来之时身体已经猛地从地上爬起,无法控制的视线向水池望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满池地鲜红色。伴着浓郁的铁锈味。

        是血。

        镜子中除了我惊恐的面庞还有他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准备出声尖叫的时候,他掠过我,伸手将那满池的鲜血放干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吓到你了吗?那还真是不好意思,因为我本意如此。”他用沾满鲜血的手扶住了我摇摇欲坠的身子,用下颚亲昵的蹭着我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被吓的完全说不出话来,只能用颤抖的视线注视着他所有的举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反应还真是愚钝呢。家母方才已经死掉了哦?这满池的血,不觉得熟悉吗?”他刻意压低了嗓音,放缓了语调,但他所反问的内容却是我不敢深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你打算做什么……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……只是想要你看着而已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感觉像是做了个噩梦。

       尽管我知道这一切并不是梦。

       我现在的脚边,静静地倒着我身边最后一个,我的亲密之人的尸体。

       凶手就站在我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身后躺着我的父母,我的同学,我的师长……

       也许马上就会躺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他的双手即使再怎么白净,再怎么骨节分明,也无法阻挡这双手曾沾染过我身边人的鲜血的事实。

       思及此,我闭上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有什么冰凉的东西抵住了我的脖子。

       触感并不像是刀子。是……手?单纯的…只有手?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你不明白…?”

       我睁开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如此清晰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很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我,应该是认识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快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极为庄重地抚着我的脸,双唇开启吐出的却是令我惊讶的话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什么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拉着我的手,从校门口开始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无法挣脱。因为来自直觉的信任感,告诉我,跟着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越跑越快。周围的景色像流星一样被甩在我们的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他要带我去哪。路的尽头在哪。目的地在哪。

        至少在这一刻,原本恍惚了好几个星期的心情得到了平复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像是被什么阻拦了一样,原本紧握的手突然松开了,我被强大的后座力甩到地上,他回头的神色除了担忧,还有几分慌张。

        破空的枪声从我耳边飞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那短短的几秒钟,天地似乎都在旋转。


 

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从恍惚中,或者说是回忆中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阳光很好,刚醒来床边的小鸟就在叽叽喳喳的对我叫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记得从何时开始我便是一个人居住了,身边也没有什么交往频繁的的朋友。所以那梦,委实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偏那杀人狂的脸让我记得格外分明。也许是以前见过的某个明星?总之他长的挺帅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打开冰箱的时候才发现家里的牛奶已经喝光了,奇怪,昨天晚上为什么去超市的时候为什么没有买一箱回来?

        我随意的用夹子给自己固定了个丸子头,觉得我无法度过没有牛奶的假日,在嘴里叼了一片面包便打算先去买个几瓶牛奶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按理说就算是假日,大街上的清晨也不该这么空旷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推开门四处张望了一番,咽下口中的最后一小块面包。还好,有家小卖铺是开着门的。我思索了一下距离,不远,应该不用锁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正就几瓶牛奶。我家里也没什么值钱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小卖铺老板对我的态度竟格外的好,不仅给我打折还送了我一根糖。

        谢过老板,我提着一袋子牛奶往回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像说过只买几瓶的?哎呀不管了,反正都是要买的。

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门很轻松的就推开了,在我准备掏钥匙的时候。所以果然下次还是锁门比较好吧?

        这样想着,直到我进门后看到了坐在我沙发上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手中的塑料袋掉在了地上,牛奶瓶互相碰撞着然后碎掉。那人站了起来,用一把枪指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栗子小姐,我有些话要问您,请您把门锁上,到屋里来谈谈吧。顺便告诉您我是一名警察,不是什么坏人。”在我用钥匙把门锁上之后,他才把枪收回去,然后递给我一沓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认不认识这个人?”照片是从很多个角度拍的,虽然是偷拍但并不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我一眼就看出来了,照片上的人就是我梦里那个杀人狂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装模作样的翻了翻这些照片,然后抬头看着他,摇摇头:“我不认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把照片收回自己的口袋里,神色似乎有些为难:“很抱歉打扰了您,但——我们是掌握了证据的,曾有目击者多次发现您和这位男士在一起出现,并且我们追踪过,他的踪迹每次都在您家附近出现,也在您家附近消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的言论完全击溃了我的伪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为何要找他?!”我忘记了掩饰,直接从凳子上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杀了很多人,现在在被通缉。或许您并没有参与到其中来,但如果您包庇他的行踪,我们将按同犯者处理并将您逮捕归案。”他顿了下,摊了摊手:“如果您拒不配合,我拥有将你您直接击杀的权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很想告诉他这一切只是我梦中发生的,我只在梦里见过他,可我知道,我如果说出这种话的话只会被他当场击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思索着对策,可发现无论怎么走似乎都是死局。即使我伪造一个地方他们也很快就能查出来,连拖延时间都办不到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如果我现在也是在做梦呢?可是人应该不会做梦中梦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当我努力思考的时候,那个警察已经掏出了枪。“看样子您不愿配合我们。那么,我就只能按杀人犯的同犯者来处理您了,栗子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他开枪的一瞬间我有想过要逃,但根本提不起力气。也许这样我就能从梦里醒来了?


 

        在快要命中我的时候,有人从背后把我抱住,然后转了个身。

        子弹没有穿透的我脑袋,只是堪堪擦过了抱住我的人的手臂。我看清了他的脸。

        是他。本应只出现在我梦里的人……他救了我。又一次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他用手臂紧紧地抱住我,小声地说:“明白了么?我其实爱着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枪声响起了好多次,一声声地回荡在这个空旷的小镇里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直到他的尸体被人拖开,我跌坐在地上,脸上还残留着泪痕。

        围观的人群渐渐散去,再没有人关心接下来的我会怎么样。

        破碎的玻璃瓶和流了一地的牛奶还堆砌在角落里,窗外的鸟儿依然在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地毯脏了,窗户碎了。仅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像一场没有结局的闹剧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我从床上爬起来,准备着去学校上课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的阳光,也很美好呢。


评论

热度(4)